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[1Y10M] 小兔兔在馬桶ㄣㄣ囉

JULY 25, 2013

做個紀錄:

昨天(7/24)下午小兔兔第一次在馬桶上ㄣㄣ成功!

對於ㄣㄣ這件事,我們並沒有太push,就順其自然~

小兔兔現在還是穿尿布,ㄣㄣ完有時候會來跟我們說"ㄣㄣ",但都是ㄣ完了才來說.....

小兔兔的ㄣㄣ時間通常很規律,都會在早上ㄣㄣ,一天一次! 但如果外出,除非忍不住了,不然她通常都不ㄣㄣ,會等到回家才"大"出來。
昨天早上一整天都在外面,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餐才回家。睡午覺前,兔拔發覺小兔兔一直放屁,就問她要不要坐馬桶。小兔兔自己說好,就這樣上了馬桶~
只是坐上後都很不安份的想玩東玩西,不認真ㄣㄣ,媽麻我只好陪她唱歌說話。

插播一下,我們沒有用訓練馬桶,想說之後小捧油還要再適應一次,乾脆就直接裡用坐墊(如下圖)上馬桶吧~~~

不久之後,就發現她在用力,屁股還稍稍往一邊抬高,阿木我心裡就想,應該要ㄣ了吧~ \
但是沒聽到"噗通",我以為革命尚未成功!
沒想到小兔兔就看著我說:"ㄣㄣ"~~~ 我往馬桶一看,歐耶~~~~~ 一小塊(難怪我沒聽到聲音)~~~~
小兔兔也很好奇的往馬桶直看,因為都是躺著換尿布的緣故,應該從出生到現在,她從沒看過自己的ㄣㄣ吧!!!
沒多久,她又再用力,然後就"大"更多出來囉!!!


下來之後,還對"把ㄣㄣ沖走"這個儀式頗有興趣咧!

加油吧,希望妳可以在ㄣㄣ"之前"就跟我們說喔~~~


ps. 還是坐不太住,一直想下來,我又讓她多坐了一會兒,才又"大"出來。但是傍晚午睡完,又ㄣ了(通常她一天只ㄣ一次,很規律)! 看來           還是沒ㄣ乾淨.....
      
ㄣㄣ的不雅照就不放了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