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Mother Garden 正版與原單之差異

JUNE 23, 2013


緣起: 小兔兔快兩歲了,想幫她找個生日禮物,大型的辦家家酒於是在腦海浮現。
         德國的Hape跟日系的mother garden均列為口袋名單。

考量重點: mother garden 粉嫩夢幻的顏色圖案實在跟我家的風格不太搭但一整組的配件齊全,花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次錢就好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德國Hape的風格不錯,也比較自然簡潔,只是.....如果一整套"傳"下來重點是要好玩,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慨10張小朋友跑不掉~~@@

基於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,mother garden雖然不是心中第一選擇,但考慮到配件齊全,而且家裡還是可以找到空間來擺放,就先來做做功課囉~

不做功課還好,一找,除了正版之外,還有原單,餘單跟盜版,搞得我"霧煞煞"!
價錢雖然有差,但許多前輩媽媽們都說品質有差,但我還是不曉得差在哪兒?!
心想,如果品質只差一點,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,那我當然不要花大錢,立馬在Y拍上訂了一組號稱"原單"的下午茶組。
但內心實在好奇不過,所以又請日本代購幫忙訂了另一組簡易的點心組合(Mother garden 正版的代理跟櫃位也早已經撤走,要的話只能找代購。)~


"原單"飄洋過海先來到了!



包裝完善沒有話說,打開之後異味也沒有很多,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,也有一張所謂的店家簽名文件! 這部分我就不放照片了~


內容豐富有趣,於是清潔過後,我就拿給小兔兔玩了.... 
她還蠻捧場的,會主動說想玩~
而且我發現她對於切切這個動作不是很熟練,所以剛好讓她練習,哈哈哈....
右上的瑞士捲蛋糕上面的小水果是可以拿下來的,剛開始小兔兔也插不回去,但經過幾次練習之後,就很做得很好囉!

雖然如此,我心裡還是期待正版的到來,因為"原單品"的小瑕疵實在太多了,上的漆感覺不怎麼認真,物品摸起來有的也會粗粗的,感覺就做的不是很精緻~ 

終於有一天,正品到手囉,ㄡ耶~
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:



包裝一樣完善,當然有簽名文件,更沒有,一點兒也沒有喔,所謂的異味。
每一樣都漆的很漂亮,做工感覺上精致許多哩!

各位看官,上面的圖實在看不出差異吧!!! 那我們就來看放大比照圖吧~


圖一: 左邊是正版的托盤,右邊是原單的砧板
左邊正版的感覺上的漆比較均勻多層,所以看起來比較光滑。右邊原單就較單薄。

圖二 原單的巧克力小點心

看到沒,左下的砧板上還有一撇小紅漆,右三的巧克力摸起來小粗,右四的粉紅色部分的漆上的很薄,還看得到底層的巧克力色捏~



 

下圖是正版的小點心。

漆上的很均勻漂亮,摸起來也光滑不粗糙喔!



圖三: 原單版的冰淇淋上頭的漆有暈開的部分。其實這樣的狀況在其他的小東西上也發生很多喔,我就不一一列舉了! 就像店家說明的一樣,並不影響遊戲功能嘛,所以不是瑕疵品喔!!! 



圖四: 原單冰淇淋的磁鐵部分,另外上的漆顏色也不很搭哩!



要看正版的嗎? Here you go~
  是的,我也順手滑了兩件正版的單品,蘆筍跟葡萄,哈哈哈,因為我家也有Woody Puddy 的水果切切樂啦。一樣! 原單跟正品都有喔,我想必需再另寫一篇了,是吧~~
重點是: 看不出來有磁鐵的痕跡吧!!! (其實如果很仔細看還是會有啦,哈!)


圖五: 蛋糕上面還是油漆不均以及暈開的部分。
Again, 就像店家早就說明的,並不影響遊戲功能呀~~~


圖六,杯子。白色的是原單,粉色的是正品。


看不出來差別齁? 請繼續看下去.....




我後來把原單的兩個杯子都收起來了,因為我發現小兔兔模仿喝水的時候,嘴巴會接觸到杯子!!! 
老實說,我對原單的漆的來源跟品質有很大的疑慮!!! 所以還是用經過日本認證的正品比較心安哩~

圖七: 原單的小叉子。
剛看到時我的眉皺了一下,想說怎麼有木削沒刨也沒做刨光處理!? 再一次,漆又亂塗了! 唉~~~


心得: 

雖然看起來沒有甚麼大不了的瑕疵,但是龜毛的阿木我還是覺得東西摸起來質感有差,尤其是"漆"的部分,我實在不放心哩!
我想我下次再也不會買所謂的"原單"或是"餘單"囉!
尤其是給小捧油玩的,如果可以的話,寧願多花一點兒費用也要讓小人玩得開心,大人放心~


購買來源:

mother garden 原單品我就不寫出來了,Y拍上很多囉~

mother garden正品: 加奈子日本代購。這不是團購,是請加奈子小姐以個案方式代購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